化繁为简的球会管理系统

你能想象从球场预订、前台登记到出发管理、球包管理、球童管理再到赛事管理等等,这一系列服务可以搭建在一个管理平台上吗?你愿意相信信息化的管理系统能为球会盈利、并博得客户满意吗?《GP高尔夫人》特邀专栏作家比尔·希利为你分析管理系统给球会带来的好处。

露西和家人3月初从澳大利亚来到某球会度假。从酒店前台卸下球包后,工作人员告诉她到酒店入住,然后到打球时间直接去球场就可以了,球包会自动运送到出发区。而在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已经熟知她们的行程,并且提供了地图、乘车指南等相应的服务。 这像不像你在机场登机、下飞机取行李的过程,一切如流水般畅通,只需按下一个按钮,后面的都自动启动。

这家球会是一家以高尔夫为核心,集餐饮、酒店、地产、度假物业为一身的大型综合体育休闲产业群,它于1994年开业,迄今已举行了50余次国际大赛。在过去的10多年里,它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但近年,随着行业新进入者的不断增加和发展,它开始面临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尽管 球会在管理上已经非常先进,但是面对这样的竞争态势,集团管理者还是对球会的发展重新进行思考。

球会管理者的信息化意识很强,在开业之初就引入了管理软件。但由于系统的使用范围比较局限,大部分业务还处于手工操作的阶段,球员的 下场安排也只能靠对讲机操作,信息传达不及时,流程比较混乱,客户投 诉增多。怎样能有效控制出场人员数量,避免球道塞车的状况成为管理者最头疼的问题。而且会员来自世界各地,大多通过网络预订场地。如何实现24小时全天候预订服务,并且保证网络的稳定和安全,使客户轻松操作也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球会占地20平方公里,备有3000名球童,每天光球包的运输量有2000多个。怎样才能确保球童、球包能准确无误地及时送到球员手上?

当这一系列的问题摆在球会管理者面前,他们惊讶住了。如若不解决这些问题,球会的发展将会停滞不前。在经过反复商讨、研究后,球会管理者决定,更换原有的管理软件,选择新型的一体化管理的软件。新软件在任何一个时间点内都可以允许2000名用户同时登陆,并于一个小时内预订所有的球场,提高了预订服务水平及客户预订的满意度。

在球员预订球场后,就开始分配球员开球前所需的球童、球车、球包等工作,并送到指定地点。通过这样系统的操作,球会能让客人从卸下球包到上场打球之前,数千个球包同时在12个球场上井然有序地流动。它不尽记录了球员下场及回场的具体时间,还对下场人数、时间进行合理安排,控制了下场的速度,使球场运作流程更加顺畅。当流程定型后,一切便能化繁为简。

寻找管理系统的关键问题在于用户对俱乐部的现实需求有一个非常清晰的概念。如果球会不知道自己的需求,那么在搜索系统时,就会根据系统的闪光点选择最贵的产品——也许这种闪光点在该球会中根本用不到。管理者只有知道球会自身的需求才能更好地接受服务,进而保证供应商的产品满足球会的需求。(文/比尔·希利)

化繁为简的球会管理系统 - 高尔夫人化繁为简的球会管理系统 - 高尔夫人化繁为简的球会管理系统 - 高尔夫人

Leave a Reply